关于受理前海合作区人才住房常态化配租申请的通告

2018年8月20日

前海管理局推出1645个单位,供境内外高端人才(包括港资企业人才)和前海合作区紧缺的人才租用,符合条件的人才可透过其所在用人单位(雇主)统一提出申请。该措施自2018年8月20起受理及有效六个月。

主要内容

前海管理局于2018年8月20日启动前海合作区人才住房配租受理工作。

一. 配租房源

前海管理局准备了前海龙海家园人才住房1-8栋,1645套房。

二. 配租对象

配租对象包括:

  1. 在前海注册或实际经营且承诺2年内不迁离前海的企业和机构;
  2. 为前海发展提供公共服务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
  3. 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

符合条件的人才可透过所在单位(企业或机构)统一申请。

三. 申报类别和条件

(一)企业和机构只能选择以下一种类别进行申报:

  1. 总部企业
  2. 金融业企业
  3. 现代物流业企业
  4. 科技类机构
  5. 信息服务业企业
  6. 专业服务业企业
  7. 公共服务业企业
  8. 港资企业
  9. 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

(二)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

企业申请所需材料和评分标准、申请人条件和所需材料详见附件《前海合作区龙海家园人才住房常态化配租方案》。

四. 配租方式和程序

(一)分类排序

企业和机构按类别分别进行排名,排名较前的企业和机构优先获得配租资格;在前海合作区实际经营的企业优先保障。

(二)配租程序

  1. 提交申请

    当局由2018年8月20日起开始受理配租申请。有意申请的企业和机构,可登录前海官方网站(http://www.szqh.gov.cn/)或者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网上办事大厅(http://wsbs.szqh.gov.cn)搜索及查询有关程序及所需的文件详情,并将相关原件递交到“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15或16号视窗。

  2. 受理审核

    受理配租后,前海管理局每月中旬将审核上月申报企业的资格和材料。企业的资料有变动的话,须主动到前海管理局变更,不用重复递交相关文件。

  3. 分配及公示

    前海管理局将审核通过的配租名单在前海管理局官方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4. 选房

    公示期满后,通知经公示无异议的企业和机构按照现场抽签的方式选房,租赁期限2年,期满后按规定申请续租。

  5. 签订租赁合同

    前海管理局向申请企业发出书面通知,申请企业须在规定的期限内签订租赁合同。

  6. 配租及备案

    承租单位在获得住房后,应及时向企业符合条件的人才分配,在取得住房后五个工作天内,将最终入住人员名单及相关材料报前海管理局备案。

五. 租金、物业管理费及其它注意事项

(一)租金标准

基本租金标准为每月32人民币/平方米。

(二)物业管理费标准

物业管理费为每月3.2人民币/平方米。

(三)其它费用标准

承租单位或需缴纳冷水加热费用。

六. 谘询电话、位址

相关人员可向e站通服务中心谘询,资料如下:

电话:0755-36667299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东滨路与月亮湾大道交汇处南侧,前海深港合作区综合办公楼A栋一楼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