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横琴新区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工作方案》的挂网通知

2018年8月28日

横琴新区社会事务局于2018年8月28日发出了有关外国人才“一卡通”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才可享受在租房和生活补贴、产业配套租赁住房,落户优惠、子女就读、医疗保健服务方面的优惠政策。

主要内容

横琴新区社会事务局于2018年8月28日印发了有关《横琴新区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的通知,《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 工作目标

外国高端人才“一卡通”服务的目标是要为外国高端人才提供安居保障、子女入学和医疗保健服务通道。

二. 适用范围

以下人才可称为外国高端人才:

符合市场需求导向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

三. 服务政策

(一)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

  1. 以下人才可获得每月6000人民币的补贴:
  2. 博士,或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外国高端人才可获得每月3000人民币的补贴。
  3. 硕士,或具备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外国高端人才可获得每月1200人民币的补贴。
  4. 学士,或具备助理级专业资格,或符合《珠海市紧缺技工工种目录》且取得技师以上国家资格证书的外国高端人才获得每月600人民币的补贴。

(二)产业配套租赁住房

高端人才及其配偶在珠海市没有自有住房且没有享受过任何住房保障优惠政策的,可申请产业配套租赁住房,租金标准为每月10人民币/平方米;租期超过两年的时段,按每月20人民币/平方米计收。

(三)落户优惠

符合珠海市人才引进政策的高端人才可直接落户横琴新区集体户口,其配偶、子女、父母也可随迁。

(四)子女就读

高端人才子女由区统筹安排就读横琴公立学校。

(五)医疗保健服务

  1. 高端人才可选择家庭医生团队,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签订服务协定,可享受的服务专案包括家庭健康管理服务、健康谘询及用药指导、转介转诊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就医预约登记服务等。
  2. 高端人才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与横琴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健康档案并签订《珠海市高血压、糖尿病分级诊疗“三师团队”服务协定》后可免费用药。

四. 工作要求

《方案》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召开会议及要求横琴新区社会事务局做好“一卡通”的宣传工作,及定期总结经验,以报告广东省、珠海市外国专家局。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