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产业青年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

2018年11月21日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8年11月21日制定《珠海市产业青年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符合资格的产业青年优秀人才可享受的待遇包括获得人民币20万奖励、申请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或政府公共租赁住房和得到“珠海英才卡”。办法自2018年11月21日,有效期5年。

相关连结

珠海市产业青年优秀人才培养计画实施办法

主要内容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定了《珠海市产业青年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自2018年11月2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办法》适用于在珠海市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下称用人单位)。符合资格的产业青年优秀人才,不受国籍、户籍和身份的限制,可享受扶持政策待遇。

产业青年优秀人才资格条件

产业青年优秀人才应具备的资格条件:

  1.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体健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科学、求实、团结、协作的精神。
  2. 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
  3. 全职在珠海工作,依法在珠海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且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 (聘用) 合同。
  4. 年收入在人民币20万以上。
  5. 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具有5年以上技术研发工作经历,且近5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对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有明显促进作用。
    2. 现任企业管理中层以上职务满3年,业绩突出,对企业成长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有较大贡献。
    3. 近5年,获得国家级或相当级别创新创业大赛第一、二、三名的团队核心成员(每个团队限报1人),省级或相当级别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的团队核心成员(每个团队限报1人)、第二名的团队主要负责人,市级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的团队主要负责人。

产业青年优秀人才扶持政策

1. 人才奖励
给予产业青年优秀人才人民币20万奖励,分2年等额发放,每年发放一次。入选后发放首笔奖励,往后经年度审核合格后予以续发。

2. 住房申请
产业青年优秀人才可按规定申请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或政府公共租赁住房。

3. 人才子女享生户籍学生待遇
产业青年优秀人才子女在义务和高中教育阶段可享受户籍学生待遇。

4. 珠海英才卡
产业青年优秀人才可得到“珠海英才卡”,在落户、工商登记、税收、停居留和出入境、子女入学、购房等方面享受优质服务。

申请人可参阅《办法》的第四章及第六章以了解相关产业青年优秀人才评价方式、人才认定、评审、举荐等程序。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