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全新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与业界共创崭新方案 提升公共服务质素

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中)、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伍江美妮(左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右二)、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左一)及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右一)今日(五月三十日)为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主持开幕礼。
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协助不同部门应用资讯科技提升公共服务质素和效率。图示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前排右六)、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伍江美妮(前排左六)、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前排右五)、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前排左五)及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前排右四)今日(五月三十日)与合作部门的代表在开幕礼上合照。
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展示一些已成功通过或正进行概念验证的技术。图示发展局正进行测试的树木摇动监测控制台。当树干底部的感应器监测到倾斜角度超过临界角度时,系统会立即向指定人员发送提示信息。
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展出香港海关正在机场试用的传送机器人。这个可移动的机器人能依据预设路线传送物件。
图示在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展示的沉浸式四维CAVE系统。该系统结合融合实境平台、建筑资讯模型及三维地图,可模拟及展示智慧城市的各种试验技术,试用部门包括地政总署和建筑署。
将于今年年底前推出的城市仪表板是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展示的技术项目之一。城市仪表板以互动图表和地理资讯地图显示「资料一线通」(data.gov.hk)上与民生相关的开放数据,方便公众阅览。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