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重點內地政策措施

旅遊業是香港四大支柱行業之一,近年正朝產品多元化及高增值方向穩健發展,政府亦一直致力對外推廣「一程多站」旅遊產品和加強香港作為亞洲區首選旅遊目的地的形象。此外,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和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等大型基建,將有助境內外交通更趨便利,大大促進旅遊業發展。

多元化旅遊產品

香港迪士尼樂園
香港迪士尼樂園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

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及廣東省人民政府於2020年12月30日聯合公布《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文旅規劃》),為大灣區的整體文化和旅遊發展提供指導性方向,引領大灣區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樞紐及世界級旅遊目的地,亦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文化大都會及國際旅遊樞紐的地位。

郵輪旅遊

啟德郵輪碼頭
啟德郵輪碼頭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旅遊事務署 香港旅遊發展局 香港旅業網 亞洲國際博覽館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