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委關於印發《佛山市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實施意見》的通知 (佛發 [2018] 2號)

2018年1月11日

中共佛山市委於2018年1月11日印發《佛山市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實施意見》。佛山市財政決定每年投入不少於1億人民幣,用於引進海內外高層次人才;被認定的高層次人才,可按照類別每人獲得200至400萬人民幣安家補貼。

相關連結

中共佛山市委關於印發《佛山市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實施意見》的通知(佛發 [2018] 2號)

主要內容

佛山市委於2018年1月11日印發《佛山市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實施意見》。主要的人才體制改革的措施包括:

增加吸引人才的資助及補貼

佛山市將增加對以下人才的資助及補貼。

科技創新團隊:

海內外高層次人才:

引進領軍人才子女就讀義務階段學校和高中轉學的,可在佛山市範圍內選擇學校申請就讀;其配偶可協調推薦到市、區相關單位工作。領軍人才亦可享受市內公立醫院優診綠色通道。

博士和博士後人才 (獲得博士學位後從事研究的人才):

高級職稱專業技術人才:

中初級專業技術人才:

實施人才舉薦制度

佛山市將實施人才舉薦制度,鼓勵知名獵頭機構、人才服務機構、海外引才工作站、海外商協會和個人舉薦人才。

獎勵詳情如下:

創新人才培養機制

佛山市委亦會實施企業家人才培養工程、對佛山市創新創業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等,給予人民幣10至100萬元工資外津貼,按 40%、30%、30%的比例分3年發放;完善技術技能人才培養體系,對企業首席技師、骨幹技師給予工資外津貼及每年向符合資格的人才引進培養項目發放人民幣50至200萬元市財政扶持資金。

創新人才評價激勵服務保障機制

佛山市將建立行業和專業人才交流平台,舉辦人才論壇、專題講座等系列活動;建立高層次人才“一站式”服務專區,為高層次人才提供優質高效政務服務、科技服務、全程化創業服務、管家式生活服務;及完善“佛山人才網”全市人才資訊平台。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