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受理前海合作區人才住房常態化配租申請的通告

2018年8月20日

前海管理局推出1645個單位,供境內外高端人才(包括港資企業人才)和前海合作區緊缺的人才租用,符合條件的人才可透過其所在用人單位(僱主)統一提出申請。該措施自2018年8月20起受理及有效六個月。

主要內容

前海管理局於2018年8月20日啟動前海合作區人才住房配租受理工作。

一. 配租房源

前海管理局準備了前海龍海家園人才住房1-8棟,1645套房。

二. 配租對象

配租對象包括:

  1. 在前海註冊或實際經營且承諾2年內不遷離前海的企業和機構;
  2. 為前海發展提供公共服務的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或
  3. 高端人才和緊缺人才

符合條件的人才可透過所在單位(企業或機構)統一申請。

三. 申報類別和條件

(一)企業和機構只能選擇以下一種類別進行申報:

  1. 總部企業
  2. 金融業企業
  3. 現代物流業企業
  4. 科技類機構
  5. 資訊服務業企業
  6. 專業服務業企業
  7. 公共服務業企業
  8. 港資企業
  9. 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

(二)高端人才和緊缺人才

企業申請所需材料和評分標準、申請人條件和所需材料詳見附件《前海合作區龍海家園人才住房常態化配租方案》。

四. 配租方式和程序

(一)分類排序

企業和機構按類別分別進行排名,排名較前的企業和機構優先獲得配租資格;在前海合作區實際經營的企業優先保障。

(二)配租程序

  1. 提交申請

    當局由2018年8月20日起開始受理配租申請。有意申請的企業和機構,可登錄前海官方網站(http://www.szqh.gov.cn/)或者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網上辦事大廳(http://wsbs.szqh.gov.cn)搜索及查詢有關程式及所需的文件詳情,並將相關原件遞交到“前海e站通服務中心”15或16號視窗。

  2. 受理審核

    受理配租後,前海管理局每月中旬將審核上月申報企業的資格和材料。企業的資料有變動的話,須主動到前海管理局變更,不用重複遞交相關文件。

  3. 分配及公示

    前海管理局將審核通過的配租名單在前海管理局官方網站公示5個工作日。

  4. 選房

    公示期滿後,通知經公示無異議的企業和機構按照現場抽籤的方式選房,租賃期限2年,期滿後按規定申請續租。

  5. 簽訂租賃合同

    前海管理局向申請企業發出書面通知,申請企業須在規定的期限內簽訂租賃合同。

  6. 配租及備案

    承租單位在獲得住房後,應及時向企業符合條件的人才分配,在取得住房後五個工作天內,將最終入住人員名單及相關材料報前海管理局備案。

五. 租金、物業管理費及其它注意事項

(一)租金標準

基本租金標準為每月32人民幣/平方米。

(二)物業管理費標準

物業管理費為每月3.2人民幣/平方米。

(三)其它費用標準

承租單位或需繳納冷水加熱費用。

六. 諮詢電話、位址

相關人員可向e站通服務中心諮詢,資料如下:

電話:0755-36667299

地址:深圳市南山區東濱路與月亮灣大道交匯處南側,前海深港合作區綜合辦公樓A棟一樓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