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發佈《橫琴新區外國高端人才服務“一卡通”工作方案》的掛網通知

2018年8月28日

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於2018年8月28日發出了有關外國人才“一卡通”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符合條件的外國人才可享受在租房和生活補貼、產業配套租賃住房,落戶優惠、子女就讀、醫療保健服務方面的優惠政策。

主要內容

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於2018年8月28日印發了有關《橫琴新區外國高端人才服務“一卡通”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的通知,《方案》具體內容如下:

一. 工作目標

外國高端人才“一卡通”服務的目標是要為外國高端人才提供安居保障、子女入學和醫療保健服務通道。

二. 適用範圍

以下人才可稱為外國高端人才:

符合市場需求導向及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

三. 服務政策

(一)人才租房和生活補貼

  1. 以下人才可獲得每月6000人民幣的補貼:
  2. 博士,或具備副高級以上專業技術資格的外國高端人才可獲得每月3000人民幣的補貼。
  3. 碩士,或具備中級專業技術資格的外國高端人才可獲得每月1200人民幣的補貼。
  4. 學士,或具備助理級專業資格,或符合《珠海市緊缺技工工種目錄》且取得技師以上國家資格證書的外國高端人才獲得每月600人民幣的補貼。

(二)產業配套租賃住房

高端人才及其配偶在珠海市沒有自有住房且沒有享受過任何住房保障優惠政策的,可申請產業配套租賃住房,租金標準為每月10人民幣/平方米;租期超過兩年的時段,按每月20人民幣/平方米計收。

(三)落戶優惠

符合珠海市人才引進政策的高端人才可直接落戶橫琴新區集體戶口,其配偶、子女、父母也可隨遷。

(四)子女就讀

高端人才子女由區統籌安排就讀橫琴公立學校。

(五)醫療保健服務

  1. 高端人才可選擇家庭醫生團隊,與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簽訂服務協定,可享受的服務專案包括家庭健康管理服務、健康諮詢及用藥指導、轉介轉診服務、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基本醫療服務、就醫預約登記服務等。
  2. 高端人才患有高血壓、糖尿病,與橫琴新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建立健康檔案並簽訂《珠海市高血壓、糖尿病分級診療“三師團隊”服務協定》後可免費用藥。

四. 工作要求

《方案》要求相關部門加強組織領導,定期召開會議及要求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做好“一卡通”的宣傳工作,及定期總結經驗,以報告廣東省、珠海市外國專家局。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