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委組織部 佛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佛山市財政局關於印發《佛山市新引進領軍人才安家補貼工作實施細則》的通知 (佛人社 [2018] 325號)

2018年9月30日

佛山市於2018年9月30日制定了《佛山市新引進領軍人才安家補貼工作實施細則》。實施細則有效期5年。符合條件的全職新引進領軍人才每人可獲得200至400萬人民幣安家補貼。安家補貼將按40%、30%、30%的比例分3年發放。

相關連結

中共佛山市委組織部 佛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佛山市財政局關於印發《佛山市新引進領軍人才安家補貼工作實施細則》的通知(佛人社 [2018] 325號)

主要內容

為貫徹《佛山市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實施意見》,市委組織部、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市財政局制定了《佛山市新引進領軍人才安家補貼工作實施細則》。

實施細則適用範圍

實施細則適用於佛山市行政區域內登記用人單位 (僱主) 全職新引進領軍人才(實施公務員法管理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人員除外)安家補貼的申請、審核、發放和監管。

實施細則所指“全職新引進領軍人才”(以下簡稱申請人)包括全職新引進國家級領軍人才、省級領軍人才、地方級領軍人才。

申請人條件

申請人必須在引進期滿6個月後提出申請。另外,申請人應具備以下條件:

補貼詳情

  1. 全職新引進國家級領軍人才,每人給予人民幣400萬元安家補貼;
  2. 全職新引進省級領軍人才,每人給予人民幣300萬元安家補貼;
  3. 全職新引進地方級領軍人才,每人給予人民幣200萬元安家補貼。
  4. 安家補貼按40%、30%、30%的比例分3年發放。

申請程序

  1. 申請人用人單位通過“佛山人才網”進行網上申報。
  2. 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根據發布的《佛山市全職新引進領軍人才目錄》直接進行認定。
  3. 入選名單在佛山市政府網、佛山組織工作網和佛山人才網公示,公示時間為10個工作日。
  4. 公示無異議或者異議不成立的,報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審核後確認。
  5. 補貼發放。經批准後將安家補貼直接劃撥至申請人。

申請所需文件

用人單位在申請安家補貼時,需上傳以下資料掃描件。用人單位需校驗所有資料原件,在掃描件上注明與原件相符並加蓋單位公章。外文材料須翻譯成中文,並加蓋單位公章。

  1. 佛山市新引進領軍人才安家補貼申請表(加蓋單位公章);
  2. 用人單位營業執照、法人證書或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證書;
  3. 申請人身份證、護照等證件的有效信息頁;
  4. 個人資質證明(獲得的各類獎勵證書、核心專利等);
  5. 申請人正在履行的勞動或聘用合同;
  6. 申請人屬國(境)外人員的,提供出入境記錄、薪酬證明(銀行月結單)和來華工作許可證件;
  7. 申請人辦理市外人才引進手續相關證明;
  8. 個人工資薪金完稅證明和參保繳費證明。

實施細則自2018年9月30日起執行,有效期5年。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