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人民政府關於印發東莞市“十百千萬百萬”人才工程行動方案的通知(東府 [2018] 147 號)

2018年11月19日

東莞市人民政府於2018年11月19日印發《東莞市“十百千萬百萬”人才工程行動方案》,要求各鎮人民政府、市府直屬各單位貫徹執行。主要內容包括吸引港澳台青年到東莞創業發展、在市級或以上科技部門主辦的創新創業大賽獲獎的,最高給予人民幣30萬創業啟動經費。另外,方案亦支持完善東莞市中小學接受外籍人才子女入學管理工作。

相關連結

東莞市人民政府關於印發東莞市“十百千萬百萬”人才工程行動方案的通知(東府 [2018] 147號)

主要內容

東莞市人民政府於2018年11月19日印發《東莞市“十百千萬百萬”人才工程行動方案》,要求各鎮人民政府、市府直屬各單位貫徹執行。

主要內容包括以下計劃:

實施十大戰略科學家團隊計劃

引進對象為戰略科學家團隊。當局將根據團隊項目進展,分期給予符合條件的團隊最高人民幣1億資助。團隊帶頭人享受200平方米左右免租8年的住房,在東莞市全職工作滿8年可無償獲贈所租住房。

實施百名博士黨政國企人才計劃

符合條件的人才可享受一次性安家補助人民幣20萬。試用期滿後,每年可獲得生活津貼人民幣8萬,連續發放10年。

實施千名領軍人才計劃

1. 對在東莞市申報並成功入選國家重大人才工程的人才、遷入東莞市的國家重大人才工程人選者、對入選“珠江人才計劃”的團隊和個人給予配套資助。

2. 引進東莞市重點發展的行業、產業、領域緊缺急需的特色人才。符合條件的人才,可享受科研、創業、居留和出入境、落戶、住房、醫療、社保、子女入學、稅收等方面的扶持,人才購房最高可獲得人民幣250萬補貼。

3. 引進東莞市創新科研團隊,每個團隊最高給予人民幣2000萬資助和獎勵。建設市創新科研團隊培育庫,每個團隊最高給予人民幣200萬資助。引進高層次醫學專科團隊,每個團隊最高給予人民幣500萬資助。

4. 引進培養重點行業領軍人才,入選者最高給予人民幣500萬資助。引進培養青年領軍人才,入選者最高給予人民幣100萬資助。遴選紮根東莞的科技、企業經營管理、金融、社會建設(包括城市建設管理、社會工作、現代服務業、哲學及社會科學、體育等領域)的領軍人才,入選者給予人民幣30萬資助。

5. 引進培養名師、名醫、名家、莞邑工匠,入選者給予最高給予人民幣30萬資助。

實施萬名創新人才計劃

集聚港澳台創新創業人才。在港澳台科技創新創業人才參加市級或以上科技部門主辦的創新創業大賽獲獎的,最高給予人民幣30萬創業啟動經費。

另外,有關實施百萬技能人才計劃、實施人才優先發展保障計劃的具體內容可參閱方案的第五節及第六節。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