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印發東莞市培養高層次人才特殊支持計劃的通知(東府辦 [2018] 107 號)

2018年11月19日

東莞市人民政府辦公室於2018年11月19日印發《東莞市培養高層次人才特殊支持計劃》,計劃每年選出約60名高層次人才。申報人不受身份、戶籍、國籍等限制,符合條件的可入選支持計劃及享受相關人才措施。計劃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相關連結

東莞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印發東莞市培養高層次人才特殊支持計畫的通知(東府辦 [2018] 107 號)

主要內容

東莞市人民政府辦公室於2018年11月19日印發《東莞市培養高層次人才特殊支持計劃》。《計劃》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遴選基本要求

《計劃》的申報人不受身份、戶籍、國籍等限制,須在東莞市工作或創業滿3年,且遴選當年仍全職在崗。對象包括4類人才:科技領軍人才 (分為科技創新領軍人才及科技創業領軍人才)、企業經營管理領軍人才、金融領軍人才及社會建設領軍人才。

人才類別 基本要求
科技創新領軍人才 在國家、省、市中長期科技發展規劃確立的重點方向,承擔重大科技專項或重點項目,成果具有重大創新性、產業化前景好
科技創業領軍人才 運用自主知識產權創辦企業的科技人才,且是企業核心專利技術或科技成果持有者,其企業符合東莞市產業發展方向並處於領先地位
企業經營管理領軍人才 在企業經營管理工作中,運用科學管理理念和先進管理知識,使所在企業管理水平及綜合經濟效益指標持續達到行業領先水平
金融領軍人才 在東莞市轄內金融機構、新興金融業態、金融行業自律組織中從事金融相關工作,專業水平拔尖
社會建設領軍人才 在城市建設管理、社會工作、現代服務業、哲學及社會科學、體育等領域中為東莞市作出重大貢獻,在行業領域內具有較大影響力。

支持政策

《計劃》在經費、入戶、醫療保障及子女教育方面推出人才支持政策。

支持政策 內容
1. 經費支持 每名入選者可獲人民幣30萬的資金支持。
2. 人才入戶 入選者可直接落戶,並對沒有加入其它國籍和沒有在國外定居的人員,在全市範圍內可以選擇工作屬地、房產屬地所在社區落戶。屬華僑身份的,由市外事僑務局優先辦理。
3. 醫療保障 入選者及其直系親屬可在東莞市任意一間二級管理或以上的醫院享受綠色通道服務。
4. 子女教育 入選者子女入學時可在人才工作單位或落戶所在的園區、鎮(街)入讀市一級或以上的義務教育階段公辦中小學就讀,享受東莞市戶籍學生同等待遇。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