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產業青年優秀人才培養計劃實施辦法

2018年11月21日

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於2018年11月21日制定《珠海市產業青年優秀人才培養計劃實施辦法》。符合資格的產業青年優秀人才可享受的待遇包括獲得人民幣20萬獎勵、申請共有產權房、人才公寓或政府公共租賃住房和得到“珠海英才卡”。辦法自2018年11月21日,有效期5年。

相關連結

珠海市產業青年優秀人才培養計畫實施辦法

主要內容

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制定了《珠海市產業青年優秀人才培養計劃實施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辦法》自2018年11月2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辦法》適用於在珠海市依法註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新型研發機構(下稱用人單位)。符合資格的產業青年優秀人才,不受國籍、戶籍和身份的限制,可享受扶持政策待遇。

產業青年優秀人才資格條件

產業青年優秀人才應具備的資格條件:

  1. 遵紀守法,誠實守信,身體健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嚴謹的工作作風和科學、求實、團結、協作的精神。
  2. 年齡應在40周歲以下。
  3. 全職在珠海工作,依法在珠海市連續繳納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且與用人單位簽訂3年以上勞動 (聘用) 合同。
  4. 年收入在人民幣20萬以上。
  5. 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具有5年以上技術研發工作經歷,且近5年來取得的研究成果對企業技術創新和產品升級有明顯促進作用。
    2. 現任企業管理中層以上職務滿3年,業績突出,對企業成長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有較大貢獻。
    3. 近5年,獲得國家級或相當級別創新創業大賽第一、二、三名的團隊核心成員(每個團隊限報1人),省級或相當級別創新創業大賽第一名的團隊核心成員(每個團隊限報1人)、第二名的團隊主要負責人,市級創新創業大賽第一名的團隊主要負責人。

產業青年優秀人才扶持政策

1. 人才獎勵
給予產業青年優秀人才人民幣20萬獎勵,分2年等額發放,每年發放一次。入選後發放首筆獎勵,往後經年度審核合格後予以續發。

2. 住房申請
產業青年優秀人才可按規定申請共有產權房、人才公寓或政府公共租賃住房。

3. 人才子女享生戶籍學生待遇
產業青年優秀人才子女在義務和高中教育階段可享受戶籍學生待遇。

4. 珠海英才卡
產業青年優秀人才可得到“珠海英才卡”,在落戶、工商登記、稅收、停居留和出入境、子女入學、購房等方面享受優質服務。

申請人可參閱《辦法》的第四章及第六章以了解相關產業青年優秀人才評價方式、人才認定、評審、舉薦等程序。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