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2018年珠海市高層次人才和產業青年優秀人才申報工作的通知(珠人社 [2018] 315號)

2018年12月28日

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於2018年12月28日印發關於開展2018年珠海市高層次人才和產業青年優秀人才申報工作的通知。內容包括2018年珠海市高層次人才認定、產業青年優秀人才評審的具體申請條件、申請流程、申請所需文件、負責機構及受理時間等資料。市民可參閱申報指南以了解相關詳情。

相關連結

關於開展2018年珠海市高層次人才和產業青年優秀人才申報工作的通知(珠人社 [2018] 315號)

主要內容

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於2018年12月28日印發關於開展2018年珠海市高層次人才和產業青年優秀人才申報工作的通知。有關申報指南如下:

珠海市高層次人才認定申報指南

申報範圍及對象

在珠海市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事業單位,新型研發機構,社會團體和民辦非企業等單位(下稱 “用人單位”)工作的,符合《珠海市人才分類目錄》(2018年版)相應認定標準的,且符合以下資格條件的人才:

聘用類 創業類
  • 申報人須全職在珠海市工作 (以人事關係或社會保險關係為准);
  • 用人單位為事業單位的,申報人人事關係須轉入珠海市或依法在珠海市繳納社會保險,且與用人單位簽訂3年以上勞動(聘用)合同;
  • 用人單位為企業等其他類型的,申報人須依法在珠海市繳納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且與用人單位簽訂3年以上勞動合同或合作協議。
  • 所創辦企業在珠海市依法註冊、納稅和繳納社會保險,具有獨立法人資格;
  • 申報人是企業主要創辦人,且為實際控制人或前三位股東,主要工作精力應為所創辦企業服務;
  • 擁有一支技術研發、經營管理、市場開發等方面人才組成的創新創業人才團隊。

申報程序及方法

個人申請:按照年度評審申報指南要求,申報人向用人單位提出認定申請,提交申報文件。

單位推薦:用人單位核實申報人申報文件。人才工作主管部門受理後,報送市人力資源行政主管部門。

資格審查:市人力資源行政主管部門對申報人進行資格審查後,按認定標準條款的行業進行分類,進入認定程序。

組織認定:市人力資源行政主管部門確定各類別初步人選。

確定人選:對初步人選名單進行安全信用審查,報市人才辦審核後按規定進行公示,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經公示無異議的人選,報市政府審定後,確定為高層次人才,頒發《珠海市高層次人才證書》。

申請人需要提供指南中第四點“申報材料”上列明的文件。申請人可在網站內下載附件,當中包括申報表、珠海市人才分類目錄(2018年版)及2018年珠海市高層次人才認定標準審核部門及聯繫方式。

受理時間

認定工作常年受理,每季度最後一個工作日為當季度受理截止時間。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