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 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金融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銀發〔2020〕95號)

2020年05月14日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及國家外匯管理局於2020年5月14日聯合發布關於金融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該意見從六大方向提出三十條具體措施以推進金融開放創新及深化內地與港澳金融合作,方向包括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跨境貿易和投融資便利化,提升本外幣兌換和跨境流通使用便利度;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深化內地與港澳金融合作;推進粵港澳資金融通渠道多元化,促進金融市場和金融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進一步提升粵港澳大灣區金融服務創新水平;以及切實防範跨境金融風險。其中,意見提出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居民通過港澳銀行購買港澳銀行銷售的理財產品;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開展本外幣合一的跨境資金池業務試點;以及支持銀行開展跨境貸款業務。

相關連結

中國人民銀行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 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金融支援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銀發〔2020〕95號)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