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全新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與業界共創嶄新方案 提升公共服務質素

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強博士(中)、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伍江美妮(左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右二)、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左一)及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右一)今日(五月三十日)為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主持開幕禮。
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協助不同部門應用資訊科技提升公共服務質素和效率。圖示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強博士(前排右六)、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伍江美妮(前排左六)、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前排右五)、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前排左五)及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前排右四)今日(五月三十日)與合作部門的代表在開幕禮上合照。
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展示一些已成功通過或正進行概念驗證的技術。圖示發展局正進行測試的樹木搖動監測控制台。當樹幹底部的感應器監測到傾斜角度超過臨界角度時,系統會立即向指定人員發送提示信息。
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展出香港海關正在機場試用的傳送機器人。這個可移動的機器人能依據預設路線傳送物件。
圖示在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展示的沉浸式四維CAVE系統。該系統結合融合實境平台、建築資訊模型及三維地圖,可模擬及展示智慧城市的各種試驗技術,試用部門包括地政總署和建築署。
將於今年年底前推出的城市儀表板是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展示的技術項目之一。城市儀表板以互動圖表和地理資訊地圖顯示「資料一線通」(data.gov.hk)上與民生相關的開放數據,方便公眾閱覽。
返回上頁